Friday 20 September 2013

To Know Yourself Before Slimming


Hi~~~

纖體去脂是愛美人士永恆不變的話題。胖的人想減肥,瘦的人想保持,甚至想變得更瘦。的確,相對纖瘦的人由於更具有線條感,看起來更健康、著起衫來不僅選擇多而且更漂亮。

其實每個人身體質素不同,肥胖原因也不同。如何界定自己是否肥胖?界定肥胖有很多種方法,這裡主要跟大家分享一種叫BMI的測定法。

BMI全稱Body Mass Index即身體質量指數。這種測定法的優勢在於除了可以測定一個人是否肥胖之外,也可以測定出肥胖與其他疾病的相關性。

BMI測定法:

BMI= 體重(公斤Kg)÷身高(公尺 cm)的平方(cm2

世界衛生組織給出的最健康的BMI值為22,達到25就可以被列為肥胖了。其他數值可見如下列表(左圖)。

當然也可以選擇智能電子磅來測量,智能電子磅可以輕易測出你的BMI,水腫情況以及理想脂肪比例(右圖)。

在了解自己是否屬於肥胖之後,還要了解自己肥胖的原因,才能針對性纖體去脂。

有些肥胖成因,例如新陳代謝率低,水腫,或是飲食習慣等,可以通過一定的方法緩解或解決。但有些成因,例如遺傳或疾病引起的肥胖問題,解決起來有難度的多。

了解自己屬於哪一種肥胖類型,在對癥下藥。

Botox減肥為例。Botox是一種經高科技純化、從肉毒桿菌素A型(Botulinum Toxin Type A)中萃取的蛋白質,它可以降低肌肉的收縮張力,幫助肌肉放鬆。從而達到纖體的效果。

比如DR REBORN代言人阿嬌。阿嬌的小腿屬於肌肉類肥胖,通過Botox療程有助小腿肌肉減少張力,可以令腿部有纖長的感覺。

若是水腫類肥胖,通過Botox緩解肥胖的效果就微乎其微了。水腫類的肥胖重在消腫。因此可以嘗試Spa類的排毒減肥療程。這類療程同樣對增強人體新陳代謝有效。Spa類的排毒減肥可以通過精油按摩緩解水腫,並促進身體細胞的活動性。

對於脂肪含量過高的人群來說,也可以進行去脂類的療程,抽走部份脂肪細胞。之後再通過穿著塑身衣,是體態固定。

除此之外,注重飲食和加強運動也是減肥健體的重要方式。

歸根到底,無論哪種減肥方式,都是爲了讓自己有更健康的身體和更完美的線條。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

Thanks for reading.

DR REBORN

Hotline: 香港 852 8203 0058  澳門 853 6293 8759   廣州 86 20 4008 886 145 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